使我們內心釋放
最大無限潛能的,
不是力量或知識,
而是鍥而不捨的精神!
我可以接受失敗,
但我不能接受放棄!
人生的最美妙的事情
就是堅持!
因為堅持就意味著
不會遺憾和後悔。


蘇格拉底,
是古希臘著名的大哲學家和大教育家,
他教學生的方法總是別出心裁。

開學第一天,
他對學生們說:

今天,
我們只學一樣東西,
就是把胳膊儘量往上抬,
然後再儘量往後甩。

他示範了一下,
結果,所有學生都笑了。

一個學生打趣道:

老師,這還用學嗎?

蘇格拉底很嚴肅地回答道:

當然!
你不要覺得這是件很簡單的事,
其實它很困難的。

聽到這話,學生們笑得更厲害了。

蘇格拉底一點也不生氣,
他宣佈說:

這堂課我就教大家好好學這個動作。
學會以後,
從今天開始,
每天你們都要把它做100遍。

10天之後,蘇格拉底問:

誰還在堅持做那個甩手動作?

大約80%的學生舉起了手。

20天之後,蘇格拉底又問:

誰還在堅持做那個甩手動作?

大約50%的學生舉起了手。

3個月之後,
蘇格拉底又問道:

那個最簡單的甩手動作,
還有誰在堅持做?

這一次,
只有一位學生舉起了手。

他,
就是後來成為古希臘
另一位大哲學家、大思想家的

柏拉圖。


堅持,
是世界上最簡單,
同時也是最困難的事情,
因為人人都能做到,
卻未必人人都做得到。
只有那種即便一件簡單的事,
都能堅持做到底的人,
才可能有所成就!


使我們內心釋放
最大無限潛能的,
不是力量或知識,
而是鍥而不捨的精神!
我可以接受失敗,
但我不能接受放棄!
人生的最美妙的事情
就是堅持!
因為堅持就意味著
不會遺憾和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卜羅塔羅 的頭像
    卜羅塔羅

    卜羅塔羅牌

    卜羅塔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