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想了千萬次,
不如實際地去試一次。
就算是華麗的跌倒,
也勝過無謂的徘徊。
你若心存熱情的渴望,
就沒有人能夠阻擋你!
只有不懈地追逐著夢想,
活著才會覺得意義深遠,
趣味無窮,
也才能將生命的潛能
發揮到極致!


美國汽車大王亨利 . 福特,
在12歲的那一年,
隨著父親駕著馬車到城裡,
偶然間見到一部以蒸汽做動力的車子,
他覺得十分新奇,
並在心中想著:

既然可以用蒸氣做動力,
那麼用汽油應該也可以,
我一定要試試看!

雖然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但是從那時候起,
他便為自己立下了
十年內完成一輛以汽油做動力的車子。

他告訴父親說:

我不想留在農場裡當一輩子的農民,
我要當個汽車發明家。

然後,
他離開家鄉到工業大城底特律去,
當一名最基本的機械學徒,
逐漸對於機械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在工作之餘,
他一直沒有忘記他的夢想,
每天勞累地從工廠下班後,
仍然孜孜不倦地從事他的研發工作。

在他二十九歲的那年,
他終於成功了。

在試車大會上,
有記者問他:

你成功的要訣是什麼?

福特想了一下說:

因為我有遠大的目標,
並且我天天渴望實踐目標,
所以成功。

成功,
需要及早設定目標,
更需要持續去實現。
我們每個人都有許多夢想,
但是許多年過去了,
因為沒有行動去配合,
所以夢想早就成了空想。

然而,
福特不只有夢想,
加更有行動力,
並且持續了17年,
所以他成功了。
因此,
讓我們用行動
去完成我們的夢想吧!


心裡想了千萬次,
不如實際地去試一次。
就算是華麗的跌倒,
也勝過無謂的徘徊。
你若心存熱情的渴望,
就沒有人能夠阻擋你!
只有不懈地追逐著夢想,
活著才會覺得意義深遠,
趣味無窮,
也才能將生命的潛能
發揮到極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卜羅塔羅 的頭像
    卜羅塔羅

    卜羅塔羅牌

    卜羅塔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